iTeen 大本營 - Hong Kong ICAC

STEM探案:解碼遊戲

 
貪污舉報

地產商時任工程經理Ken與四個分包商的五名董事及職員分別被指控受賄和行賄。該名經理涉嫌接受利益,在地產商不同建築項目的多項分包工程合約招標過程中協助對方。

 

案情背景

工程經理Ken負責監督分包商進行的工程,同時掌管公司十多個建築項目分包工程合約的招標文件。同事發現Ken負責的建築項目中,成功投標的往往皆是某四家分包商。而一向甚少出遊的Ken最近一反常態,頻頻在社交媒體上發佈到世界各地吃喝玩樂的貼文。

 

展開搜證調查

廉署調查人員懷疑Ken是在旅遊時,在外地與分包商交易招標文件,於是在Ken再次出遊到機場時進行截查。

 

疑團

調查員在Ken的行李中找不到招標文件,只找到數十根亞加力(Acrylic)圓棒,以及公司手提電腦、數盒未拆封的餅店禮盒、以及數件日常替換的衣物。搜出亞加力圓棒時Ken面有難色。眼看Ken快要離境,調查員該怎樣用亞加力圓棒找到Ken受賄的證據?

‼️額外會員積分‼️
立即回答,或者先看「STEM破案關鍵」再作答,每次看完整個提示,都可以賺取會員積分
👉按此觀看「STEM破案關鍵 – 解碼遊戲」👈

各位小小調查員,亞加力圓棒應該與以下哪樣物品一同使用?